SPEEDA

【宏观年度报告】2024年中国经济和商机展望

2023年12月22日
本报告以专家在“第四届 SPEEDA 商业峰会”中分享的观点为基础,适当补充最新资讯和数据后汇编而成。
如想获取本次报告,请填写以下表单。 成功提交表单后,我们将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资料。

报告目录

1. 投资环境

(1) 需持续关注 2024 年政策导向,医药行业受投资者青睐
图表 1.1 中国医疗保健人均消费支出情况
(2) 外商产业投资的逻辑已经改变,中国逐步成为新技术、新产品首发市场
图表 1.2 2022 年以来部分外资车企在华投资研发机构的动向

2. 中美脱钩影响及对外贸易前景

(1) 中国对外商政策不受中美脱钩负面影响,前沿技术应用空间广阔
(2) 2024 年中国出口有望回暖,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往来加深
图表 2.1 世界主要经济体制造业 PMI 与中国出口增速对比
图表 2.2 中国和越南在美国进口额中占比情况
图表 2.3 历年对越南出口总额及机电产品出口额(百万美元)

3. 消费复苏预期

(1) 服务性消费继续提升,入境游有望带动旅游市场
图表 3.1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构成(元)
(2) 聚焦细分市场,个性化引领消费升级趋势
图表 3.2 2022 年各国平均每千人汽车保有量(辆)

4. 展望:2024 年稳中求进

※我们保留酌情拒绝向敝司或发言人的同行公司发送报告的权利,敬请谅解。
如有其他疑问,欢迎咨询info.china@uzabase.com。

返回列表

相关内容

思必达产品资料

获取报告

必填项